最新消息

【新聞稿】嘉藥藥理學院「藥」您健康一起來

發佈日期:
2024 Feb 20

轉發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915

嘉藥藥理學院「藥」您健康一起來

發佈日期: 2024.2.15

根據經濟部「2023年整體人力需求評估報告」指出,2030年將以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人力需求增幅最多。有藉於此,嘉南藥理大學於2月3~5日舉辦「藥健康研習營」,讓高中職學生認識大健康產業職涯發展方向,並了解該校藥理學院各學系所學內容。研習活動吸引全國北中南東超過150位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營隊除專業課程體驗外,還安排相關產業職場導覽,讓參與學生大開眼界。

活動由生達醫藥公司陳珈樺副總經理以「藥健康產業發展現況與趨勢」演講揭開序幕,讓參與學員對大健康產業有基本的認識。第2天實作體驗課程包含藥學系高毓瑩老師及張鑫教學助理以金線連為例的「植物組織培養實作」、藥粧系林清宮主任的「白花油及益生菌藥粧品實作」,和保營系王明雄老師、李國榮老師與黃惠玲老師的「動凍卡路里」課程講解營養知識,動手製作健康堅果冰淇淋等,學員們都可將實作課程的成品帶回家。

學生以金線蓮製作植物組織培養

學生以金線蓮製作植物組織培養

嘉藥「藥健康研習營」帶領學員手作白花油

嘉藥「藥健康研習營」帶領學員手作白花油

實作課程後,安排學生來到與嘉藥產學合作的廠商進行實地參訪及職場體驗,包括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化學製藥、領先奈米製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華昌製藥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宏宇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康是美藥妝、日藥本舖及大樹藥局等。遠從東部來到的學員表示,走進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就被乾淨安全明亮的環境所吸引,經導覽解說後,對於現代化生物科技製程、真偽藥材辨識及預防醫學的知識,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來到大型連鎖藥局的一日藥粧門市職場體驗,除了認識藥粧品、保健食品商品的分類外,也觀摩如何進行顧客健康諮詢,瞭解市場消費者的需求,使學員們更加了解藥學系、藥粧系及保健營養系在藥粧店所擔任的角色與任務。

藥理學院王四切院長表示,透過營隊方式讓高中職學生更深入瞭解大健康產業的發展趨勢與需求,提供高中職學生選擇藥學、營養和藥粧等健康相關學系的參考。面對高齡化的社會,醫藥健康照護需求的人力增加,嘉藥以培育藥理相關技職跨域人才為目標,除了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國家考試常勝軍外,也鼓勵同學積極取得多元專業證照和提升專業能力,以培育優質的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

學員開心製作專屬自己味道的益生菌藥粧品

學員開心製作專屬自己味道的益生菌藥粧品

參與學員開心帶著自己的植物組織培養作品回家

參與學員開心帶著自己的植物組織培養作品回家

新聞報導

回上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藥理學院

電話:06-2664911 轉 2000